2011年9月29日星期四

杂篇-华文 老师

数学题,很简单,解不到可以问;
选择题,很复杂,只可以选一个
 所以,我从来不曾爱上选择题 ,甚至,讨厌!

音乐营过了,还是会怀念
如果你在路上遇到我,请你来打个招呼
即使我母亲站在隔壁

音乐营过了,一度以为可以转去那间曾获“全国学校厕所最清洁奖”的学校
但事与愿违!
原来,大人爱开空头支票 这回事是真的

不想不想再呆在这里
这一个恼人的地方
不是环境因素,而是人的问题
我并没有把问题推给别人
而是,或许我自己不适合这里
莲花出淤泥而不染
我非莲花,当不了好孩子
或许,在某些人的眼中是,但是事实非也

华文班课题在中四华文考生已闹得沸沸腾腾
试问我该站在什么立场去解决?
班长,华文考生,又抑或是朋友 ?
不闻不问不是我的作风
但是,即使我能力可及,我也不欲对老师施予援手

老师问我,我平时对你们那么好,为什么你们要这样对我?
我默默无语,最后硬挤了一句“不知道”
心中却有另一番话
那番话到了嘴边,我说不出口
因为对象是你
那一天,老师泪流了
我与素君彷徨无助
其实,那一刻,有点同情,再加一点可怜
但是,今天的我后悔了那天对你的怜悯
就从你让我们品尝你的南瓜包的那一刻
我深感,讨厌你是对的选择

明年,我不想再待在华文学会
其实我很爱华文学会
很想很想留在华文学会
如果留下,随手就可在高层里捞得一职半位
但是,我想放弃,就任由华文学会堕落吧

有些人明明是人才
但是,老师你却说他们玩世不恭
我就说,老师,明明就是你偏袒的心理在作祟
好学生,又或者是说,那些顺着你的学生
永远是好的,他们才有资格竞选高层
我不赞成,打从心底的不赞成!
爱玩的孩子不一定是失败的孩子!
放牛班的学生也不是烂苹果!!

孔子主张教育应该一视同仁
但是,你可有?
对不起老师,虽然你曾经请我吃一碗6令吉的东炎粉
但是,很对不起,我真的好瞧不起你
瞧不起你那自以为是的心态,那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